湖南株洲选调生自发开展教育扶志
2022-03-18 09:4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汤金毅 刘彦辰 魏博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湖南省株洲市炎陵、攸县、醴陵等10个县市区的数百名选调生日前将书包、台灯等学习用品送到困难家庭学子手中。选调生谭辰宇说,“希望我们的绵薄之力能引领他们向光而行。”

  前段时间,选调生先后在株洲市四中、天元区三门中学等学校开展励志宣讲、结对帮扶、送教上门、心理疏导等帮扶活动。通过网络一对一交流,传授学习方法,解答学子困惑,选调生们在教育扶志道路上前行。

  为建立帮扶长效机制,株洲市选调生还自发成立了教育帮扶联合会,搭建交流和组织活动的平台。联合会编制了帮扶手册、选调生成长励志故事等。

  去年,第一批接受结对帮扶的小谭顺利考上了湖南大学,这对于一位患有眼疾且父母均身患重病的孩子来说实属不易。选调生陈望莹与小谭结对后,工作之余她经常上门为小谭补习数学和英语,每次还带些牛奶和学习资料,“也希望你以后能够帮助其他人。”陈望莹对小谭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