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信用户评选促进乡村振兴
2022-03-24 11:29:00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作者:梁立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春分时节,山东省烟台市美丽的海岸线碧波万顷,漫山遍野桃花红梨花白。果农们一边忙着打理果园,一边向游客介绍,当地连绵不绝的丘陵地带,和北纬37度的优势地理位置,给苹果、梨、樱桃、网纹瓜等水果生长提供了绝佳的气候条件,也形成发展乡村旅游的独特优势。

  笔者来到莱阳市沐浴店镇安乐庄村于华家庭农场,上千亩的梨园一眼望不到头。“现在我们种的是秋月梨,成熟期较早,皮薄、味甘、口感脆爽,供不应求。”于华说,因为他是村里的文明信用户,很顺利申请到了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创新推出的“兴果贷”150万元,他今年又扩大种植规模,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据了解,该行还积极开拓乡村振兴重点产业集群授信,既支持特色水果和乡村游产业发

展,又通过文明村、信用户等评选、授信,有力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