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阳朔实行选调生“双岗双练”
2022-04-01 09: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易丽娟 倪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起,广西阳朔县将实行到村任职选调生“双岗双练”,提升选调生驻村服务综合能力。

  据了解,3月初,阳朔县委组织部牵头对全县24名到村任职选调生进行了年度考核,经过村级考核和县级述职,发现选调生总体表现不错,同时存在对三农政策不熟悉、人际交流经验不足等问题。

  “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我们根据选调生在校专业技能、到村工作需求、自身能力短板、村屯特色产业、村庄发展方向等情况,将他们分3批派到综治、信访、乡村振兴、水利、组织、宣传等县直部门,通过在新岗位进行为期3个月的轮训,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他们的锻炼。”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轮训方案经桂林市委组织部审批同意,轮训结束后,选调生须立刻回到原村岗位。阳朔镇高洲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曾俊锦,考核显示需要提升处理村民纠纷的能力,此次轮训他将被派到阳朔县信访局学习磨炼。考古专业毕业的唐樱家在高田镇龙潭村任村主任助理,龙潭村拥有较好的旅游资源,但同质化竞争压力大,组织部门让其到县世旅办学习,助其回村后结合专业优势,加速打开局面。

  据悉,按照“双岗双练”实施方案,轮训接收单位将指定1位副职领导和业务骨干,对选调生进行传帮带,县委组织部将对轮训情况进行考核,并“一人一档”记录成长档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