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清“强村富民指数”考评村干部
2022-06-17 09: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徐晓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浙江省德清县建立组织部牵头、17个部门“同谋划、同考核,出总分、共运用”的“强村富民指数”考评体系,有力推动农村党组织比学赶超。

  考评体系设置了包括组织引领力、发展推动力、社会管控力、党群服务力等6大指数,下设25项细化指标,统筹各部门原有考核,建立即时馈评、月度自评、季度抽评、年度述评、组织统评的动态评价体系。考评结果与村干部奖惩、薪酬待遇、评先评优等直接挂钩。前20%的村上台讲、给激励。定期组织“强村论坛”,每期邀请8至10位指数排名靠前的村书记上台讲经验,并在优秀村主职干部评选时给予适当倾斜,让其既有面子,更有里子。中间60%的村,逐个查、求突破,由乡镇党委帮助其查找短板弱项,针对性制定提升举措。后20%的村,定点联、促整转。安排县领导定点联系、第一书记驻村指导,聚指成拳,全力帮扶整转。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