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彬州:社区“小集市”贴心更暖心
2022-08-18 17:2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田鹏 石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最近腰疼的不行,刚才请‘集市’上的大夫给我按了会,轻快多了。” 76岁的程粉绒在彬州市城东社区“红心物业服务集市”上一边听着秦腔,一边向周围戏迷说道。

  近年来,陕西省彬州市着眼“彬彬有礼”全域党建品牌创建目标,强化党建引领,发挥社区党组织“聚合”作用,与驻区单位党组织、物业公司、社会组织等签订共驻共建协议,建立党建联盟,并通过发放问卷、入户走访等形式征求群众意见,推出“红心物业服务集市”,为群众提供理发、健康义诊、秦腔演唱、小家电维修、就业咨询、法律宣传等10余项服务,将便利服务“打包”送到群众家门口。集市每月开展一次,每次开集前,社区党组织都通过公告栏、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提前告知服务事项。

  “3号楼前的绿化带护栏坏了,请安排人修一下”“6号楼2单元16层楼道灯不亮了,需要及时更换”……几个居民正围在一处特殊“摊位”前反映小区物业服务问题。这处特殊“摊位”就是党建联盟设立的“畅聊桌”,社区党组织、驻区单位、物业公司党员志愿者们面带笑容,为群众耐心解答政策,一一登记反映的问题。对于能当场解决的问题立即对接处理,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分类梳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并指定专人全程跟进。

  “我们将进一步挖掘群众需求,加强与驻区单位、物业公司沟通协调,积极引入更多利民惠民服务,把‘红心物业服务集市’做到居民心坎上”。彬州市城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焦婷说道。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