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惠水组织村级常务干部跟岗学习
2022-08-22 14:5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龙鑫 杨寓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迫不及待地想回到村里,把学到的知识运用起来,让我们的村庄更加整洁、美观。”在住建局跟岗一个月后,贵州惠水县雅水镇大龙村党组织书记陈阿利说道。

  为进一步夯实换届后村“两委”班子的综合素质,贵州惠水县将全县216个村(社区)的常务干部根据年龄、学历、分工等情况,分批次分配到县级职能部门、镇(街道)等单位跟岗学习,提升履职能力。

  当前,有10人正在县委组织部、住建局、文化和旅游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6个单位进行全面学习。跟岗所在单位配备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作为帮带人,帮助跟岗人员尽快融入角色,有效提升综合业务能力。期满后,跟岗人员撰写跟岗小结,各部门出具书面鉴定,肯定成绩、提出建议,并存入村支书个人档案作为对其综合评价的重要依据。

  “此次学习收获颇丰,帮助我打开了思路。回村后,我打算以苗族文化为基础,以项目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构建产业示范、生态观光、文化体验、特色餐饮等多功能型旅游产业,进一步提升村庄形象,助力农民增收……”说起这次跟岗的学习收获,涟江街道双坪村党组织书记杨昌权意犹未尽。

  据悉,惠水县计划年内完成30名村党组织书记到县直机关部门跟岗实训、200余名村常务干部到各镇(街道)业务部门锻炼学习的目标,三年内完成全县1200余名村常务干部的跟岗锻炼工作。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