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普兰店 万余党员户“亮牌子”
2022-08-26 08: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李慧 郑继彬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全面开展共产党员户、共产党员中心户“亮牌子、亮身份、作表率”活动,增强党员身份的荣誉感、服务群众的使命感,树立“党员争先、户户比先”的鲜明导向。目前全区12563个共产党员户、1580个共产党员中心户挂牌工作全部完成。

  据普兰店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党员中心户按照“居住相邻、易于集中、便于活动”的原则,从党员户中择优推选,原则上1个村民小组或自然屯至少有1户党员中心户,适当与党小组长、村民组长、网格员、“村民评理说事点”点长相配合,共同服务辖区内群众。

  根据职责,党员中心户每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群共读学习活动,宣讲中央决策部署,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学上门”,目前已累计教育培训党员群众8200余人次;利用“村民评理说事点”等有效载体,倾听群众所需所盼,及时帮助群众解决难题;主动与群众结对子,实现产业“一对一”帮带致富……通过完善“一揽子”工作制度,普兰店区党员中心户、党员户真正成为农村基层传递党的声音的窗口、凝聚党员的阵地、帮带致富的课堂、联系群众的场所、发挥作用的载体。以“小载体”撬动“大格局”,助推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治理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