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武夷山岚谷乡全力推进抛荒地复耕复种
2022-08-29 10: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彭美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福建省武夷山市岚谷乡抓实“三个一”,全力推进农村抛荒地复耕复种。

  党员志愿者在抛荒耕地种植玉米

  一是党员群众复耕一批。坚持党建引领,动员全乡1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亲自下田,引导农户有序推进粮食作物种植,整治耕地抛荒150余户550亩。二是共建单位认领一批。开展“我在岚谷有亩地”等活动1次,全乡9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12个非公企业党支部认领抛荒地344亩,打造复耕复垦示范点3个。三是企业主体托管一批。设立“农田托管所”等7个,与抛荒田农户签订有偿代管协议122份,实现农田种植全程托管,2个村党支部引导2个村级农业合作社完成抛荒地托管100余亩,签订水果玉米订单1个,共75000斤。

  共建单位在抛荒耕地种植玉米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