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党员培训按需“点单”
2022-11-11 09: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袁新宇 周鼎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陕西省咸阳市委组织部以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内容资源丰富的优势,围绕党员需求设计课程,为乡村振兴充电赋能。

  红色课堂铸党魂,强化思想夯根基。积极整合资源,搭建线上学习平台,将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相结合,突出党性教育主课地位,集中推送一批革命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电教片,要求各站点结合实际组织党员采取不同方式学习收看,持续夯实基层党员干部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围绕需求巧“下单”,聚焦培训提素质。坚持需求导向,注重实用与适用相结合,下发“固定学习日”节目清单前,广泛征集基层学习需求,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党员“点单”,组织“下单”的方式,确保播放节目有的放矢、保障学习效果。今年以来,县镇两级运用“点单”式服务,组织各类农业产业技术培训400余场次,受训对象3万余人次,培育了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党员示范户和创业致富带头人,有效激发乡村特色产业活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