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雷山:“红色代办”站送服务上门
2022-11-18 10:4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杨承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秋收冬种时令,贵州省雷山县郎德镇老猫村村民文强为种点啥犯愁。他走进村“红色代办”服务站,驻村第一书记李刚接待了他,为他开出了种高山冷凉蔬菜的“处方”,并安排红色代办队员文俊峰从种到收提供全程服务。

  今年以来,雷山县积极创新党员联系、服务群众载体,围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工作思路,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主动上门、靠前服务,在全县9个乡镇(街道)建立164个“红色代办”服务站、拥有713名红色代办队员,帮助代办、开展培训、及时解决民生问题,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李刚说,只要群众有需要,村里党员会及时替他们代办、帮办。

  不久前,达地水族乡乌空村村民到“红色代办”服务站反映:村里部分消防栓里的水带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服务站立即协调乡安监站、专职消防队代表召开联席会议。3天后,安全隐患彻底消除。丹江镇排翁村村民杨光英的儿子在县城打工,老人自己不会用手机,帮交个电费、替买个药,都是服务站的党员干部负责。村党支部书记李青亭说,“第一个月,我们只接了2件代办,后来越来越多了,现在每天都有一两件群众的事要我们代办。”

  考虑到实际情况,雷山县明确每天上午11:30-12:30、下午17:00-18:00为各村集中代办时间,其余时间有办事需求的可通过各村代办微信群联系。据统计,“红色代办站”已帮群众解决困难7000多个、办实事好事1万多件,还协调解决生产生活资金8000万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