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威宁:70名金融助理下沉乡村振兴一线
2022-12-16 10: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龙艳 立军 彭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感谢威宁县富民村镇银行的金融助理孔德照帮我们申请到贷款20万元,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贵州威宁县迤那镇五星村合发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海表示。

  他算了一笔账:过去,合作社养牛8头、种党参8亩,年收入10万多元。今年有了贷款助力,养牛15头,其中5头能繁母牛即将产小牛,种植党参30多亩,预计收益30万元以上。

  今年5月以来,威宁县通过“政银联合”的方式,选派了70名金融干部到乡村挂职担任金融助理,积极推动银行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深度双向融合共建,积极推进普惠金融授信,积极解决资金短缺问题等,赋能产业振兴。“迤那支行15名员工中,在村社区挂职的金融助理就有11名。”孔德照说。

  此外,这家村镇银行还推行“富民普惠小贷”“富民薪用贷”“烟草贷”“黄牛养殖贷”“富民五免卡”等特色产品,大力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带动更多农户发展致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