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书记项目”聚焦网格治理
2022-12-16 10: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常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3日,江苏省常熟市召开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试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划细做实基层网格,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此次会议围绕合理划细网格、明确工作内容、整合资源力量、完善制度机制、突出数字赋能、加强激励保障等六个方面,作了进一步部署安排。记者从会上获悉,常熟紧贴实际,因地制宜推动试点工作,下一步将根据每个村、社区的不同实际,因村而异、灵活科学划细网格,确保划的网格、配的力量能用、管用、好用,通过试点工作把基层治理体系织得更密更牢,真正推动治理能力有效提升。

  网格是最小治理单元,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来,常熟市委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始终聚焦网格治理,通过组织在职党员向所在村(社区)报到,参与基层治理;建立“海棠有约”共商共办机制,推动职能部门深入基层解决治理难题等,有效推动各类资源力量向一线集聚下沉。常熟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特别是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努力让治理工作更精细、更贴心、更有温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