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签约
2022-12-16 09:4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吉乡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战略部署,落实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乡村建设行动的工作安排,日前,吉林省组织4对高校和县(市)集中签署“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吉林大学与通榆县、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绿色发展协调创新中心与靖宇县、吉林工商学院与安图县、通化师范学院与集安市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4对“乡村合伙人”将通过校地携手,提升“校县结对”合作实效,凝聚联县兴村合力,破除乡村建设瓶颈制约,提升乡村建设能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创新模式和典型案例,打造一批校地合作示范、社会参与样板、乡村振兴表率,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

  “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由乡村建设高校联盟发起,目前全国已有104所高校分别与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0个区、县意向确立136组结对关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