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江都区:引数字之力智“惠”乡村
2022-12-16 10:1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黄少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篮球场建好了,智慧大屏也装起来了,村民还能在这里网上问诊、测量血压。”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丁伙镇党员朱恩祥对升级改造后的村部赞不绝口。

  近年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提升数字化治理服务能力,新建村部117家、改(扩)建99家,村部平均面积从不足380平方米增长到810平方米。全区为各村统一配置86寸智慧大屏,室外统一铺装篮球场、安装5G智慧灯杆,配套开发“一网通办”平台,让数字化嵌入基层治理全流程。

  在智慧引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实践中,江都区特别关注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12类群体,与医院合作,“线上诊疗”“定向挂号”解决村民看病难、挂号难,与银行合作,为村民提供村内“一站式”金融服务,受到群众欢迎。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