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十条措施整治“四多”
2022-12-23 09:5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翟清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省黔南州日前出台《关于为村级组织明责减负增效的十条措施》,推动治理村级“多事、多牌、多表、多会”等突出问题。“十条措施”印发以来,黔南州村级报表由最高每村102张减少到最多41张,村干部手机上的APP、微信群、QQ群精减一半。

  黔南州明确,每个村设1个综合服务窗口,其他行业部门不得要求另设服务窗口,只悬挂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村集体经济组织、村务监督委员会4块标牌。清理整治仅用于网络投票、积分打卡、摊派指标的APP 和无效泛滥的微信群、QQ 群,除中央和省级明确要求外,一律不得要求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安装APP。同时,倡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暗访和调研督查,原则上每个村每周接受调研督查不得超过2次。此外,实行到村会议限额管理、备案审查,州县乡召开与村级关联度不高的会议,一律不得要求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参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