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统领助力共同富裕
2023-01-06 15:0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福鼎市将筑牢堡垒,增强引领共富的战斗力,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共同富裕的致胜优势。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推进示范乡村创建引领行动,加强乡村互学互促,着力打造一批强基共富党建示范带。推进“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持续开展集体资产资源承包合同规范整顿等专项工作,力争到2026年所有乡镇年收入达到1000万元,村财平均年收入达到100万元以上,百万村达100个,增强党组织的造血功能、服务功能。推进农村党员“双带共富”行动,鼓励有发展能力的党员带头创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领衔“党员冠名工作室”,实现党群携手创业共富。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推进“跨村联建”行动,增强协同共富的驱动力。总结提升闽浙边界党建联盟做法,扎实推进柏洋村促进共同富裕试点工作,以大小村联建、强弱村联建、同片区联建的模式,探索形成党建统领先富带后富的新路径。迭代升级茶产业链党建联盟先行经验,分类组建特色农业型、文旅融合型等产业链党建联盟,促进产业集群壮大。推进“村企创富联合体”创建行动,探索建立“政府支持、集体参股、村民受益”机制,加强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产业共谋,着力实现企业增效、集体增收、村民增富。

  乡村干部报报道了很多充满乡土气息又不乏时代精神的新经验新实践,对基层干部做好农村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衷心祝愿乡村干部报保持特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福建省福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丽凤)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