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头雁带富能力
2023-01-06 15: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天台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旗领航,锚定战略目标,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做好乡村振兴促共富这篇大文章。

  突出改革味,以创新求变激发共富活力。坚持以改革创新统筹城乡发展,不断深化党建联建机制,着力发挥组织融合、阵地融合、力量融合的制度优势,在乡村振兴中找准破题、赢得先机。坚持数字赋能再造,立足安科村、后岸村等发展优势,把互联网、信息化、数字化运用到农村经济社会和群众生活的各个领域中,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突出乡土味,以聚才汇智夯实共富力量。牢牢把握头雁队伍这一关键力量,深入实施“头雁领航·村村提升”,持续开展村社书记交流会、村社干部学历能力“双提升”行动等,提升头雁带富能力。深入实施“乡土人才”回归行动,大力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外流动党员、退休专家学者等回归家乡、贡献家乡,凝聚乡村振兴合力。

  突出共享味,以共建共治擦亮共富底色。进一步挖掘提升基层党组织在“共富工坊”“红色村播”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村集体经济和农民持续增收。聚焦公共服务和乡村治理,重点关注“一老一小”,持续擦亮乡村教育、医疗、养老等系列服务品牌,绘就宜居宜业乡村新画卷。

  (浙江天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若嘉)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