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黄花塘镇黄花塘村:战地黄花绽放新姿
2023-01-06 15:2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 杨宇辰 (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黄花塘镇黄花塘村党总支负责人)

  2021年,黄花塘村被确定为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我们立足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打造以“弘扬铁军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为核心,集党性教育、红色传承、专业能力、国防建设、素质拓展等教育培训功能于一体的黄花塘新四军文化园培训基地,大力发展文旅学研项目,同时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整合融合村域周边江苏省委旧址、华中建设大学旧址等红色资源,打造出一条串联全村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一年接待游客、学员超80万人次。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句话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的新年愿望,就是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传承好红色文化,发展好集体经济,服务好老区百姓。我相信乘着红色美丽村庄建设的东风,黄花塘这片革命老区、红色热土,必将绽放出更加绚丽的色彩。新的一年,欢迎更多的人来黄花塘革命老区旅游研学。本报记者 朱秀霞 整理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