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繁峙县东山乡伯强村:在共富的大道上提速奔跑
2023-01-06 15:2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 吴亚非 (山西省繁峙县东山乡伯强村党支部书记)

  新年第一天,山西省繁峙县东山乡伯强村一面面红旗迎风招展,一面面彩绘文化墙煞是好看。

  2021年,伯强村被推荐为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如今伯强滹源红色教育培训中心已经成为忻州市开展党性教育的重要载体,年营收总额突破100万元。

  新的一年,我们将借力红色旅游继续打造培训金字招牌,把村里的集体经济进一步发展起来,让老百姓更有奔头。前两年,村“两委”班子主动出击,积极引导村民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统购统销村民自种及采摘的土豆、山杏、李子、台蘑、苦苣菜,打通农特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今年我们将努力把种植优势、品质优势转化为富民实效。

  为让村民的致富途径再多些,村里还将围绕毛主席路居纪念馆及当地特色农副业产品,研发新的红色旅游纪念品,并开展旅游相关农产品种植养殖,与有意向的村民签订统收统销合同,扩宽村民收入渠道,让村民们可做的事越来越多,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伯强村将在通向共富的康庄大道上加速奔跑。

  本报记者 周静文 整理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