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浆水镇前南峪村:新的一年写好三篇“优质稿”
2023-01-06 15: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 郭天林 (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浆水镇前南峪村党委书记)

  抗日战争时期,前南峪村是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以下简称“抗大”)总校所在地。在抗大精神的指引下,前南峪人不怕苦、不怕累,坚持“红色+绿色”的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使曾经的荒山秃岭、贫困山村变身“太行山最绿的地方”。2022年,前南峪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登上农业农村部“红名单”。

  新的一年,前南峪村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好“三篇文章”:做好“无中生有”文章,投资200万元,新建抗大纪念馆景区入口大门、游客接待中心以及农产品交易中心等,争创国家5A级景区;做好“有中生优”文章,借助浆水镇乡村振兴示范镇项目,重建板栗厂,新建高标准厂房,配套现代化机器设备等,建立大中小学综合性劳动实践基地;做好“优中生新”文章,加宽村口桥梁一座,重新硬化山场作业路20公里,约4000多平方米,进一步便利村民出行。

  从以前的荒山秃坡,到现在的绿水青山,前南峪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的一年,前南峪村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踏实前行,让“红”“绿”融合发展,奋力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本报记者 尹丹丹 整理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