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实施选调生墩苗历练计划
2023-01-13 10: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云组规 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云南省委组织部近日印发《云南省百名选调生蹲苗历练计划》。从今年起,省委组织部每年择优选派100名以上选调生到重大任务一线蹲苗历练,州(市)党委组织部每年择优选派10%以上的选调生蹲苗历练,人选从基层锻炼期满2年的选调生中产生,促进选调生在实战中历练、成长成才。

  据介绍,该计划注重组织层层推荐、层层考察、层层把关,坚决杜绝“凑数式选派”“照顾性选派”“选弱不选强”等问题。在路径设置方面,设置“到基层任职”路径,每年择优选拔选调生进入县(市、区)、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设置“到上级机关跟班”路径,每年择优选派选调生到上级机关综合部门综合性、审批性、服务性较强的吃劲岗位和国有企业、重点产业园区产业培育、生产经营、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等吃劲岗位跟班学习1年;设置“往外挂职”路径,每年选派选调生到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1年。其中,选派50名以上选调生到乡镇(街道)党政班子历练,选派50名以上选调生到发改、工信、财政等省级优化营商环境重点职能部门和省属国有企业的关键岗位跟班。

  对蹲苗历练的选调生,省委组织部将全程抓好管理和使用,做到政治上关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将指定政治过硬、经验丰富、作风正派的领导干部进行传帮带。逐步实现全省干部队伍源头有储备、选择有空间、使用有梯队的长远目标。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