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靖边:“第一书记大礼包”上线
2023-01-20 08:5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闫盘东 刘德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款好产品,是我们梁镇七十二坊的农特产品大礼包,首先我给大家介绍亚麻籽油和五里湾核桃……”1月11日上午,位于陕西省靖边县城龙山路的梁镇七十二坊直营店里,西园则村党支部书记雷喜军正通过快手、抖音直播吆喝“带货”,卖的是“第一书记大礼包”。

  大路沟村的黄米、席麻湾村的蜂蜜、大滩村的藜麦……春节将至,靖边县纪委监委派驻宁条梁镇西园则村第一书记王新宇牵头,大路沟村第一书记常光春、刘阳村第一书记代晓岗等七位书记积极响应,把各自村里的农特产品整合起来,包装成“第一书记大礼包”线上线下集中销售,一起闯市场。

  “到村以后,我发现几乎每个村都有自己的好产品,但苦于没有品牌或品牌知名度低,销路不畅通,卖不上好价钱。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八个驻村第一书记碰头商议,决定抱团取暖拓展销路。目前看来效果很不错,上线当天仅半天时间,就收到了几百个订单。”王新宇说。

  初战告捷,第一书记们的“野心”更大了。“下一步,我们想把全县的驻村第一书记都发动起来,打造统一的品牌,让靖边县的农特产品出圈,卖到全国各地,助力农民致富。”王新宇信心满满地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