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武夷山:选好“四个一百”干部服务基层
2023-04-21 10:3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彭美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福建省武夷山市创新开展“四百兴村”活动,向农村选派百名学习宣讲员、百名党建指导员、百名科技特派员和百名企业助推员,持续夯实“三农”工作基础。

  武夷山市有115个行政村,市里从村里联挂的市直单位党组织中选派1名学习宣讲员,进村入户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宣讲,传播党的“好声音”, 传递惠农“好政策”, 营造发展“好风气”,打通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选派百名党建指导员“强基铸魂”,坚定干事创业“主心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精准选认生态种植、土壤改良、产品研发、文创设计、市场营销等方向的科技特派员123人,实现115个村科技服务全覆盖。深入实施“国企联村、民企带村”行动,把“村企共建”的“重锤”敲在乡村振兴的“鼓点”上,选派百名企业助推员“排忧解难”,架起带村促村“连心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