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县:村里的事扫码就知道
2023-05-12 10:2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马晓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河北省沧州市献县构建“组织搭台、部门伴奏、乡村唱戏”新格局,打造村级事务公开平台,实现对村级各类事务规范运转的全程监督,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推动“四议两公开”制度落到实处。

  献县成立工作专班,以村为单位梳理公开事项,列出村级事务“干货”,并对乡镇主管副职和信息录入公开人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通过农村大喇叭、微信群等途径向村民推介村级事务公开平台,不断提升平台普及率、使用率。针对部分村干部年龄偏大、平台操作不熟练等问题,县委组织部做了进一步细化,以图文形式制发操作流程明白纸,并对注册率、覆盖率、考核率如何实现100%做了详细说明。

  截至目前,该县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注册账号2.8万余个,扫码查阅事务公开内容27.9万余人次。“现在想了解点村里的事,扫一下码就全知道了,太方便了!”献县西城乡蔡东村村民王大妈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