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全覆盖培训到村任职选调生
2023-05-12 10:2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云组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云南全覆盖开展到村任职选调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帮助选调生全面系统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督促其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

  强化组织保障,严格管理优作风。云南省委组织部制定培训方案,把全省16个州(市)划分为4个片区,培训到村任职选调生。各州(市)组织部按照培训日程和参训名额,强化参训人员综合比选和严格把关,周密做好参训学员服务保障工作。建立州(市)组织部、跟班负责人和班委会“三位一体”的联合管理机制,由承办分片培训的4个州(市)组织部派出干部全程跟踪、严格管理,全程跟踪考核。

  创新培训形式,有形有效全覆盖。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及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结合选调生工作实际,设置公共课、专业课和特色课,进行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培训突出实践实战效果,组织选调生到扎西会议旧址、杨善洲林场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组织选调生在基层一线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开展国情调研专题辅导;通过专题授课以讲带学、现场观摩以例助学、交流研讨以思促学等方式,帮助其提升专业化能力和为民服务的本领。

  突出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促发展。引导参训选调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强边固防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抓好自身学习、有形有效到村开展宣讲、落实落细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青春力量积极投身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火热实践。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