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布党员集中培训工作规范 每年党员全覆盖轮训一遍
2023-05-19 09: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樊邦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四川省委组织部近日印发该省首个“党员集中培训工作规范”——《四川省党员集中培训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加强党员培训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特别是规范基层党委兜底培训工作,提高党员集中轮训整体质量。此举标志着四川党员集中培训工作有了详细的操作指南。

  《规范》从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原则、主要流程和组织领导五个方面,对四川党员集中培训工作进行规范。明确每年要把党员全覆盖轮训一遍。《规范》还首次提出分级培训的刚性指标:省级开展示范培训,每年培训不少于500人,每期培训一般不少于4天。市(州)开展重点培训,党员数量在15万人以下的,每年培训不少于1000人;15万至20万人的,每年培训不少于1500人;20万人以上的,每年培训不少于2000人,每期培训一般不少于4天。县(市、区)开展普遍培训,每年培训人数不少于本地党员总数的5%;基层党委开展兜底培训,每年对所辖党员进行集中培训,每期培训时间不少于半天。

  在精准施训方面,四川分众化、差异化、本土化匹配培训内容,做到“干什么教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防止“一锅煮”“一刀切”“大水漫灌”;要注重采取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法开展培训,充分调动党员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细化明确35项党员集中培训质量评估指标,鲜明树立高质量培训“风向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