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都匀:动态监测选调生履职情况
2023-05-19 11: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龚教盼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制定《关于开展选调生到村任职履职情况调研方案》,全面了解掌握选调生到村任职履职、选调生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做好选调生日常监管和跟踪问效。

  都匀市组建3个调研组,到相关9个镇(乡、街道)61个村进行实地调研,对到村任职选调生履职情况进行逐个了解,全面掌握选调生在村签到、请示报告、工作纪实、请销假等相关制度执行情况,重点掌握其在村任职期间工作表现、作用发挥、群众满意度。规范选调生到村任职补助资金的管理使用也是检查重点之一。按照“专账核算、专款专用、滚存使用”的原则,这笔资金直接转入镇(乡、街道)财政账户,由镇(乡、街道)统一管理,严格按照一次性安置费、教育培训费、国情调研费、服务群众经费4个类别规定,依据各镇(乡、街道)财务程序进行核销,确保最大限度发挥补助资金使用效能。

  调研结果显示,自2020年选调生到村任职开展工作以来,共带动都匀市村集体经济发展累计100万元,为群众办实事600件。选调生在村任职期间作用发挥大,干部群众认可度较高,选调生补助资金流向明确、支出流程规范。针对选调生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将会同组织部门妥善解决,为选调生创造干事创业的良好外部环境。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