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马坊镇村官交流读《村官论语》后的感悟
2016-08-29 16:2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高君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24日9点在北京马坊镇政府会议室开展了“马坊镇大学生村官2016年读书交流大会”。组织部长贾部长主持,共22名大学生村官参加。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将《村官论语》一书中内容联系到现实农村工作,体会深切,见解独特。

  张佳丽:郭宝龙先生根据孔子的《论语》写下了《村官论语》这本书,对如何做好村官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村官论语》一书从很多方面阐述如何提高自身修养,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启发。记得书中有这样一条:“以约失之者鲜”,人经常能够约束自己,过失就少了,同时这也是不断提高能力,打磨自身的过程。

  高芳婧:郭宝龙在《村官论语》一书中,有一篇专门就“勤勉”进行了论述。“敏于事而慎于言”,按照今天的理解就是多做事少说话。文中提到,“勤勉,对于我们村官来说,既是本分,也是责任。

  于淼: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力量,这本书让我深刻认识到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大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力打造“党员满意、群众满意”的坚强农村堡垒。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大学生村官要以《村官论语》精神为武装,时刻牢记“面向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进一步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夏淑华:通过读书学习和工作实践,我对村官这个岗位渐渐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村官不仅是一个职业,它还是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一种选择。做好村官首先要有好的心态,敢于面对困难。农村的社会情况、人际关系比想象中的复杂。只有自己融入了这一环境才发现,这里虽然没有严密的组织结构,没有按部就班的工作程序,但却有比较复杂的家族、人际关系,只有了解掌握了这些情况才能打开工作局面。

  贾部长对村官们的积极发言、独到见解和深刻认识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他们继续为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编后:首先必须为北京马坊镇大学生村官的读书交流活动点个赞,因为“读书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一个不读书的人、不读书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而只有当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对于书本的内容不再囫囵吞枣,而是细细品味时,这品味的过程才是发现自己、提升自己、收获幸福的一个过程。 (作者为北京平谷区马坊镇西大街村助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