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不止 读书不尽
2016-11-07 16:3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雅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读书读什么?在拿起一本书之前,我想谁都不会知道这本书将会是自己的精神食粮?亦或是一根杳然无味的鸡肋?

  读书,读的应该是与心灵的共鸣。在书中,时而可走入平实文字描述出的动人场景,时而可从作者的彻悟中感悟人生的哲理,时而可享受美丽辞藻带来的盛宴……一本书、一个作者、一个心境,都会给读者带来别样的体会。

  读史铁生《秋天的怀念》,眼前不自觉的就浮现出一个内心煎熬的苦命母亲,她无时无刻不在挂念着自己那个无法再次站起来的儿子,她渴望走进儿子的内心,却又害怕刺中儿子敏感的内心,最终,母亲怀着满腔的牵挂撒手人寰,只剩儿子的后知后觉和无法挽回的太多遗憾!世间无万全之事,珍惜眼前。

  读龙应台的《目送》,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必追。慢慢长大,与父母相伴的时间渐少,在有限的时间里,享受天伦之乐。

  读90后作家潘云贵的《我们的青春长着风的模样》,感受到的则是满满的青春与朝气,华丽的辞藻带读者走入90后不一样的世界,“飘忽的花香中,我们是虔诚的看花人,站在时光的边缘上,带着回忆一点一点明亮”。

  一篇好的文章,一个独特的灵魂,一段鲜明的感悟。读书,读至共鸣,才会领略书中自有的颜如玉与黄金屋。愿时间不止,读书不尽。  (作者为北京市平谷区东高村镇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