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发扬传承
2017-08-10 15:4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郭建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什么技高一筹啊?你心里有老百姓,你就技高一筹。”在《人民的名义》电视中陈岩石老同志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陈岩石虽然不是剧中主角,却意义非凡,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人虽然不在岗位但他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精神将会永远激励我们前行,作为基层一线年轻群体的大学生村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坚守这种信仰,发扬这种传承。

  发扬传承,就要发扬老革命同志身在百姓,心系百姓的精神。陈岩石老同志虽人已不在工作岗位上,但他捍卫真理,不惧权贵,牺牲自我,全心为民。力所能及的为群众谋取利益,竭尽所能的帮助身边群众,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他退休后安居养老院,说明他没有在身居官位的时候利用手中权力谋取不菲财富为自己营造出别具一格的洋房别墅;为大风厂的工人争取正当权益,他不顾老迈之躯骑着电车来回奔跑,掷地有声地向各级领导力陈个中缘由;当工人与政府发生严重冲突之时,他挺身而出,两面说辞,既劝解工人弟兄要信任政府遵守法纪,又借机向主管领导陈述事情隐衷,极力为工人争回权益;他怒斥前任省委领导任人唯亲任人唯钱的腐败行为,却一点也不为自己遭受到的压制发出不平之声,所言所行全是为了普通的人民群众。陈岩石身上时时处处都能闪现出真正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与无私无畏。

  尽管剧中的陈岩石身上存在着某种理想化成分,可毕竟这种理想化的成分在共产党的早期革命历程中曾经普遍存在着。如今这样一个艺术形象的出现,无疑给沉闷已久的现实社会注入了一丝难能可贵的希望与动力,在一定程度上似乎也吻合了习总提出的不忘初心的号召。惟愿新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人,能够慢慢培养出越来越多的新时代的陈岩石,只有这样,人心才能回归,党心才能凝固,民族才能复兴,国家才能强大,中国梦才能如愿以偿地得以实现!  (作者为永平县北斗乡双河村村官 )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