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 拥抱未来
2018-01-16 16:3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杨晓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最近看了一篇名为《人生没有捷径,唯一一步一脚印》的文章,它通过几个简短的小故事来阐述了文章的主题,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感触颇深。

  记得快毕业那会儿,每天看着周围的人制作各种简历,在各大人才招聘市场间奔波,匆匆赶往下一场面试,而自己每天就到图书馆看书备考,偶尔听到班上的谁谁谁与哪家大公司签了合同,谁谁谁又被保研之类的话,心理不免会感到十分着急却无能为力的感觉。等到公考分数公布的时候,听闻周边去考试的同学都在感叹自己在考前像无头苍蝇似的乱转也没找到份合意的工作,反而错过的备考的时机时,我却在心中暗自窃喜,多亏自己一直朝着目标坚定不移的努力着,后来自己虽然错过了公考的面试,却能成为一名村官也不失为一件幸事。

  现在偶尔和同学交流时,发现好多当时匆匆签约的同学,在一两个月后都出现了离职转向备考的情况,不免越发觉得自己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近几年公考的竞争出现了越演越烈的趋势,如若自己当初动摇信念,如他们一般这会儿估计也是在家里啃老备考,蹉跎青春。因此突然间看到这篇文章时,就觉得在迷茫的青春中,努力做好眼前事,走好脚下路,珍惜眼前人,便是一切成功和幸福的起点。(作者系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邓川镇旧州村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