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将革命进行到底》有感
2018-09-26 16:3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云南省昌宁县更戛乡田头村大学生村官 段浩彬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最近在工作之余,我断断续续观看了《将革命进行到底》,对“法制、改革、不断与时俱进”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短片中一名基层女干部用了“民情日记”记录了工作的点点滴滴,她对工作的热情用了一句话诠释:提出的问题都得到了落实,心里觉得特别的踏实,特别有成就感。是的,作为基层工作者,为此感到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不要选举的时候才觉醒”的形式主义,“县、乡人大专题提问形成常态化、规范化,落实报告,建立问责机制,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等”,句句深入人心,肯定了基层工作的付出,同时也指引了更好的工作方向,诠释了“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群众路线工作方法。一个笔记本,一周一次走访,一周一次笔记,然后将问题统计出来,形成专题上报,再根据决策层层落实,不推诿扯皮,用法制观念的问责机制来约束职权,约束自我,让这次扶贫的攻坚战中取得圆满的胜利。

  纪录片中采访镜头下办事群众:“以前办一件事,要跑是十多个单位,盖十多个章”。如今大刀阔斧的改革,用法治的方式来展现了自身的与时俱进,实现权利下放,一个部门一个窗口,一个窗口,一次办结,大幅度的提高了效率,营造了好的办事环境,优质的服务,留住人才,不断呈现繁荣、昌盛、和谐、欣欣向荣的面貌。

  一个笔记本,一支笔,记的不仅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份责任,一腔热血,一颗颗赤诚的心,提出的问题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汇报,这里更多的应该是万万群众的梦想,实实在在的民与众,实实在在乡土情与况。“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会成为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会成为赢家!”,希望身在基层的我能够用好纸与笔,为田头村村民共同的理想献计献策,成为所谓的专家、赢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