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郯城:一个电话 社区“党员帮工队”上前解决麦收难
2021-06-17 15:3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高军 周婧尧 摄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夫成,你3亩小麦全部收割完了,你放心治病吧!总共收了3050斤小麦,每斤新小麦收购价格是1.17元,总共卖了3568元。另外,使用机械收割费是170元,余下是3398元,回头用手机微信转账发给你。”6月10日,正在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高册社区仇高冊村西湖带领社区党员“帮工队”,为困难户解决麦收难题的郯城县马头镇高册社区书记、仇高冊村支部书记张学东,打通了村民董夫成的手机转告了他家中的麦收情况。至此,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社区村街学党史见行动,办实事解难题活动在三夏生产中集中体现了出来。

  三夏大忙生产,为进一步解决困难家庭的麦收难题,郯城县马头镇党委政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夏收夏种结合起来,积极组织社区村街成立社区党员志愿者、村民互助等“义务帮工队”服务在田间地头。社区村街群众只要是困难群众一个电话,社区“党员帮工队”就会采取不同的方式帮助困难群众,及时解除他们不能收割小麦的实际困难。郯城县马头镇高册社区仇高冊村董夫成今年55岁,家中共两个孩子,女儿远嫁他乡不能回来,儿子在外地上大学不在身边。这麦收在际,董夫成偏偏又得了吊斜风的毛病到临沂住了院。他现在心急如焚,说话也说不清楚,更不能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于是,董夫成就让妻子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给了马头镇高册社区书记、仇高冊村支部书记张学东打了电话,要求帮助麦收,没有想到直接就答应了下来。村党支部书记张学东,村委会主任仇俊忠、村委委员仇俊田迅速行动,带着高册社区仇高冊村党员志愿者“义务帮工队”分头行动,一边联系收割机械,一边找收购小麦的商贩现场交易,一边清理秸秆和灭茬,一会儿功夫就把3亩小麦收割完毕。

  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高册社区仇高冊村党员志愿者“义务帮工队”应急迅速解决了董夫成临时存在的困难,又随时把卖小麦的余下3398元钱转账发给董夫成时,董夫成在回复微信上写下了:社会主义好。感谢村党支部,感谢党的领导!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