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锦绣家园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寇晓燕:做扎根边疆的“沙枣树”
2022-09-29 17: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扎根边疆这些年,我始终把个人事业理想与兵团职责使命紧密结合,把党的惠民政策传播到田间地头,把致富经验传授给职工群众。

  2013年,我创办了锦绣家园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多次到全国各地学习先进种植养殖技术,发展高效设施农业,探索特色养殖,打造旅游业。合作社从6人变成72人,人均年收入从2500元增长至5.5万元,我带动60多人成为种植能手,帮助300多人走上致富路。建起集观光、旅游、采摘于一体的绿色生态园,游客年均达6万人次,年收入200多万元,探索“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礼品”的发展模式。

  当选党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我要将兵团职工的问候和祝福带到北京,带给党中央。我要向总书记报告,兵团职工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富裕,我们的连队建设得越来越美丽,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我们走在了前列。同时,我也要把党中央惠民政策传达给群众,带领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代接着一代干,这是我的心愿。我希望每个连队都有致富带头人,有成气候的高效设施农业,有带领群众共同富裕的合作社,这就是我今后的奋斗目标。我从职工群众中走来,更要把根扎到职工群众中去,做扎根边疆的“沙枣树”。

  本报实习生 伊洁

  本报通讯员卢仰仁 整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