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除夕“送礼”
2022-02-11 10:0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通讯员 贾玉龙 王静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张晓锋(左)和闫福平在社区服务中心贴对联。

  除夕上午,陕西省陇县东南镇久雪初晴。

  东南镇田党新居社区第一书记张晓锋手里拎着两个袋子,同社区党支部书记闫福平一道,由镇政府匆匆赶往社区。

  “今儿除夕,你俩啥事这么急?”刚到社区门口,迎面碰上的社区副主任李杰问。

  “赶紧召集人开会,等会还得下户呢。”张晓锋边说边将一个袋子挂在办公室窗外,另一个袋子拎进了办公室。

  10多分钟后,社区干部、驻社区工作队员、网格长20多人齐刷刷坐在办公室里。

  “今天麻烦大家入户查查用电用火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张晓锋开门见山。

  “有啥麻烦的,咱社区287户人,但凡谁家出点事,咱们也都过不好这个年。”李杰带头表态,大家连连点头。

  随后,社区干部两人一组,分头钻进了居民楼内,直到中午,听完大家的情况介绍,张晓锋心里才踏实。他拿出早上带来的袋子,取出了一卷卷扎好的对联。

  “这一年大家辛苦,今天我也给大家送点礼。”张晓锋边说边往大伙手里递对联。

  “天地和顺家添福,平安如意喜临门。哎呀,这对联寓意好,字也写得大气。”社区副主任李建华接过来一看,连连夸赞。

  “嗨,谁还没几个会书法的朋友呢!”张晓锋笑着说。

  “咦,这对联里咋还有一张小卡片?”李建华打开一看,“过节之日,‘保洁’之时”八个字格外醒目。

  “过年大家都高兴,但不能忘了廉洁纪律!”张晓锋语重心长。

  “张书记送给咱的‘廉洁提醒函’,是个很有意义的新年礼物。”闫福平说。

  送完“礼”,张晓锋和闫福平两人留下来值班,其他干部回家和家人团聚。

  这天下午,两位书记打扫完社区服务中心的卫生、贴上对联后,又坐在办公桌前将春节后的工作捋了一遍。

  天麻麻黑,两人准备锁门离开。这时,张晓锋从窗外解下袋子提在手中。

  “张书记,你这袋子里装的啥,我看在外头挂了快一天了。”闫福平不解地问。

  “我媳妇昨晚包的饺子,送给咱社区独居老人田白娥的。”张晓锋笑着说。

  “哎呀,你有心了。”闫福平说啥也要一起去。

  “呀,张书记、闫书记你俩咋来了,快进来、快进来……”田白娥万分惊喜,急忙将两人迎进屋内,阵阵笑声从屋内传出。

  这时,外面已是万家灯火。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