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荔波:引智发展青梅产业促脱贫
2019-01-11 14:12: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张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带动一方百姓致富增收,贵州省荔波县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引进科学技术力量,发展循环农业,助力当地产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自2016年起,该县引进了知名智库人民好地团队作为产业发展技术顾问,以发展当地特色品种青梅产业为抓手,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种技术融合手段,引入权威检测机构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积极打造符合国家绿色标准的农产品原产地科技标准。该技术团队引进了浩仁元泰集团等民营资本参与,斥资数千万元落地了青梅精深加工项目,同时还引入中粮集团建立青梅研发工作站,带来了先进的生产技术、管理手段、用户资源,拉动荔波县青梅产业蓬勃发展。

  引智成功给荔波县的青梅产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目前,全县青梅已超过30个品种,成为国内最大的青梅产业集聚区,累计实现青梅精深加工产品签约6亿元,带动全县367个贫困户1478人增收致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