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论坛在菏泽举办
2019-01-11 14:06: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蒋欣然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由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山东省扶贫办指导,菏泽市委、市政府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新时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论坛在山东菏泽举办。论坛以“乡村产业与扶贫开发”为主题,总结梳理菏泽脱贫攻坚实践经验,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撑。来自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参加论坛。

  菏泽是山东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该市近年来纵深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积极成效。从2014年至2017年,已累计减贫159.2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底的15.7%降至目前的1%。近两年,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会、全国扶贫车间现场会等先后在菏泽召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