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说”第二季大型讲述活动决赛盛大开启
2019-01-16 10:00:00  来源:taiyuan.gov.cn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月15日上午,“时代新人说”第二季大型讲述活动决赛第一场比赛在太原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进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通过现场打分、网络投票、大众评审等环节,最终从15名参赛选手中产生出5名“时代新人优秀宣讲者”。他们分别是王健、美颜战队、李琼、刘一锋和段豪雅。其中,市国资委选送的王健被评为本场“最佳讲述人”。

  为进一步回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时代命题,深化“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激励和动员各行各业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诚实劳动、踏实奋斗,推动转型发展,太原市于2018年11月8日启动“时代新人说”第二季大型讲述活动。经过两个月的紧锣密鼓,各县(市、区)、各行各业37个赛区开展了600余场海选和初赛,5000多名一线劳动者走上舞台讲述奋斗故事,120名演讲者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相比较于“时代新人说”第一季大型讲述活动,“时代新人说”第二季大型讲述活动的演讲者和讲述内容实现了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突破。在演讲者中,除医生、教师、警察、大学生、城市建设者等相对集中的群体外,民营企业家、公益志愿者、新媒体从业者、基层干部、退役军人、环卫工人,考古人、运动员、保洁工、修脚师、律师、厨师、文化传承人、航空乘务员、大学生村官、商场售货员、公交车驾驶员等在内的更多普通人站上“时代C位”,通过讲述自己或者他人的奋斗经历,吸引和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行列中来。他们的感人事迹,不仅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我市建设“新时代奋斗者之城”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为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能量。

  在当日3个多小时的演讲活动中,来自我市各行业的劳动者们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自身实际,通过讲述自己或者他人的故事,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对于时代新人的感悟以及心路历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市国资委选送的王健、迎泽区选送的美颜战队、市住建委选送的李琼、市直机关工委选送的刘一锋、市城乡管委选送的段豪雅,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首场比赛的前五名。

  从“为衔春色上云梢”的宏愿,到“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积极实践,太原市时代新人活动开展一年多来,耀动全城,激励人心。时代新人成为一个激动人心的名称、一幅令人向往的画像。“时代新人说”第二季再次给平凡人一个绚丽舞台,让劳动者唱响时代之歌,他们身上所具有的热爱、自信、担当、创新、专业、坚韧的鲜明品质,正在感染和激励着更多的人勇敢参与创造伟大时代,携手实现心中梦想。

  据悉,“时代新人说”第二季大型讲述活动决赛同时也是人民网“强国论坛杯--时代新人说”全国演讲大赛第一站(太原专场)的精彩亮相。本次决赛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主办,太原广播电视台承办,共青团太原市委、乐直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2019年1月15日至24日,8场“时代新人说”第二季大型讲述活动决赛深情开讲。人民网、中新网、新浪直播、腾讯视频、太原手机台、乐直播在线同步直播,56位评委打分、400名大众评审团激励、240名亲友团助阵、1600多名观众直击、乐直播网络投票,最终将决出40名“时代新人优秀宣讲者”,并评出8位“最佳讲述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