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细化落实 松绑减负
2019-04-03 09:28: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史自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除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明确规定事项外,不设“责任状”

  河北省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

  《措施》要求,一是大力精简文件改进文风,确保发给县级以下的文件减少30%—50%;省委、省政府政策性文件原则上不超过10页。二是层层精简会议改进会风,实行会议计划管理,2019年会议数量较2018年减少30%—50%;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单项工作会议一般不超过半天,电视电话、网络视频会议一般不超过90分钟。三是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严格控制总量频次,省直有关部门原则上每年搞1次综合性督查检查考核;除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明确规定事项外,一律不得设立“责任状”,变相向地方和基层推卸责任。

  同时,《措施》还规定了激励性措施,以推动干部担当作为。据悉,河北将强化干部选任基层导向,对基层干部特别是在困难艰苦地区工作和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实绩突出的优先重用。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充实加强基层一线工作力量,定期拿出适当数量的乡科级空缺职位选拔乡镇事业单位优秀干部。落实乡镇工作补贴政策,标准向艰苦乡镇倾斜,确保乡镇干部工资收入高于县直同职级干部水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