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安镇大学生村官助推远程教育发展
2013-01-30 15:27:00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叶承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新安镇围绕“建、管、学、用”四字方针,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服务体系,发挥了大学生作用,推进美好乡村建设。

  一是保证“建”的质量。在全面完成终端站点建设的基础上,利用大学生村官电脑操作熟练的优势,聘用他们为专职远教管理员,定期对设备进行管理维护按时填写检查记录和维修记录,对远程教育活动室定期打扫,优化环境,保障使用。

  二是严格“管”的制度。各村大学生村官同村两委共同研究制定远程教育管理制度并上墙公示,完善播放登记台账。同时走村入户进行走访,发放调查问卷,根据群众的需求制定学习计划,并定期更新学习内容,提高党员群众学习的积极性。

  三是强化“学”的能力。利用标语、横幅、公开栏等对远程教育活动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了解、接受并参与其中。每周大学生村官集体学习远程教育平台上更新的内容,及时做好节目预告,带领党员群众有针对性的分类学习,并组织座谈讨论,不少党员还撰写了心得体会,巩固和强化学习效果。

  四是注重“用”的效果。将远程教育同主题教育、“四走遍四推动”等活动相结合,及时、准确地将党的方针政策、各种涉农信息直接送到党员干部群众中。同时邀请农业技术专家现场教学,为群众答疑解惑,提升远程教育学习效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