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凉亭发挥村官作用助推村级党组织建设
2017-04-19 09:24:00  来源:ahssnews.com  作者:段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作用,近日,凉亭镇借助大学生村官自身优势,鼓励他们当好“四员”,加快推进村级党组织建设。

  当好“管理员”。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知识水平高、管理水平强的优势,当好远程教育播放站点的管理员,把自己掌握的知识与远程教育的内容结合起来,实现远程教育的常态化、最大作用化,打造村级远教示范点。

  当好“宣传员”。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理解能力强、电脑水平高的优势,依托村级先锋网站,对内宣传党的政策法规、传授实用技术,实现党务村务公开信息化;对外宣传先进人物的典型事例,推介各项工作开展的先进经验,努力把村级先锋网站打造成集服务、学习、宣传为一体的信息化平台。

  当好“示范员”。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思想活跃、视野开阔、接受新事物快的优势,在规范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工作中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以新思路、严要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村级各项工作开展注入新活力,加快农村政治经济文化发展步伐。

  当好“信息员”。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与群众走得进、关系密的特点,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民意,掌握群众所思、所忧、所盼,把群众最关心、最真实的问题“摆上来”,增强决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摆出来”,立行立改,更好地发挥村党组织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