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太湖县大学生村官办实事赢得口碑
2017-12-29 10:0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安网播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5年,方沛弘被选聘到安徽省太湖县晋熙镇九龙村任大学生村官。

  到村任职时,正处于脱贫攻坚精准识别阶段。她主动和村两委成员一道,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宣传脱贫政策,将村里的帮扶举措进一步细化,确保每个贫困户至少有两项以上的帮扶措施落实到位。

  留守儿童韦雅玉,是方沛弘的结对帮扶对象。小雅玉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外出打工,爷爷奶奶在家务农,生活十分拮据。方沛弘便经常给小雅玉买生活用品和书包文具,并陪她聊天。在方沛弘的关心照顾下,小雅玉不仅学习成绩提高很快,性格也开朗了许多。

  在村里,方沛弘承担多项工作。平常有村民找她帮写建房申请等相关材料,她从来都是认认真真完成,没有一丝怨言。一年来,仅帮村民写证明就有300多人次。

  村主任贺应说:“小方到村任职以来,工作兢兢业业、吃苦耐劳,为村民做了不少实事,村两委跟村民都非常喜欢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