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
2018-02-05 09:26: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祖爱珂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明确部署,提出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我市立足实际、开拓创新,以开展大学生村官创业工作为抓手,引导大学生村官立足基层、创业富民,进一步推动全市大学生村官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建功立业。

  资金扶持。市级设立600万元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专项资金,用于鼓励和支持我市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的财政贴息和以奖代补资金。2016年以来,连续两年开展市级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评选活动,累计命名12个创业示范基地,发放奖补和贴息资金46.66万元。

  榜样激励。注重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培养,发挥榜样的激励和带动作用,让大学生村官创有目标,学有对象。来安县舜山镇六郎村村委会主任助理韩先云成立来安县成喜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周边农户提供就业岗位40余个,其本人今年1月也当选为省人大代表。

  富民增收。在创业过程中,大学生村官与周边农户资源共享、同销共营,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全市12个创业示范基地带动347名农户就业,进一步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定远县吴圩镇西孔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王萌萌在创业基地建设就业扶贫车间,在此就业的贫困户不仅能拿到正常的计日工资,还能享受每人每月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50%给予的岗位补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