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命名4个村官创业示范基地 每个获3万
2018-02-08 14:0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孙宇浩 丁青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由安徽省滁州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单位共同命名的滁州市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园)近日揭晓,有4个基地入选,市财政将分别给予3万元的奖补资金。

  据了解,4个创业基地分别为来安县成喜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来安县夏青圩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天长市永春电子商务服务部、天长市昌顺食品商贸有限公司。入选的创业基地,示范作用明显,富民效应显著。比如,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来安县舜山镇六郎村大学生村官韩先云创办的成喜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优质品种黄桃80亩,亩产达4000斤至8000斤,每亩收益1万元左右,为周边农户提供就业岗位40余个;天长市新街镇兴隆社区大学生村官戴永春创建的永春电子商务服务部,为村民提供代购生活用品、农资、农药等服务,同时帮助村民开设网店,销售土鸡、土鸭、农家猪肉等土特产品,年销售额突破60万元。

  滁州市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评选始于2016年,每年举办一次,先后命名12个创业示范基地。截至目前,12个基地共发放奖补和贴息资金46.66万元,带动347家农户就业,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