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岳西大别山贫困县实现大学生村官全覆盖
2018-05-02 09:3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紫赟、吴慧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从安徽省岳西县委组织部获悉,自2013年至今,该县通过实施“大学生回归工程”已引进186名回乡大学生“村官”,实现了182个行政村全覆盖。

  岳西县是劳务人口输出大县,此前在外务工的年轻优秀人才较多,而村两委的优秀年轻干部相对较少。为破解村干部队伍年龄老化难题、引进爱农村的“永久牌”村官,5年前,岳西县启动“大学生回归工程”,引进人才的首要原则便是“本乡本土”、创业愿望强烈又热心农村公益事业的优秀大学生。

  岳西县“大学生回归工程”统计表显示,186名大学生村官中,基本是“90后”,平均年龄27岁,最小的只有20岁。

  “根据县里政策,回乡大学生晋升空间比较大。通过选举进入组织工作的本科生,将享受新录用公务员同等待遇。”岳西县委组织部农组办主任王瑾告诉记者,除了提高回乡大学生待遇,该县还安排乡镇包村干部、选派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对大学生结对帮带锻炼,不仅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还提供创业扶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