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阳光之家”支教课堂 将志愿服务爱心接力延续
2018-08-07 09:29:00  来源:安徽青年报  作者:谢婷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六年前,王琴是黟县碧阳镇碧阳村的六年级学生,那年暑假留守在家的她被一群大学生志愿者招募到村“阳光之家”支教课堂,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六年后,王琴已经成为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这个暑假,她在校申请组建向阳花支教服务队返乡,站在了“阳光之家”支教课堂的讲台上。

  “六年后,我变成了他们”。尽管王琴已经不记得曾经支教教师们的名字,但是她却用行动传承着支教精神。“那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暑假,我们和一群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学知识、玩游戏、增才干,在我心里种下了当教师的梦想”。7月25日上午,碧阳镇郭门社区“阳光之家”支教课堂上,王琴和10名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和30多名留守儿童一起学习英语。11岁的朱晟玉性格内向,经过一段时间的教育、引导,王琴发现朱晟玉的性格开朗了,脸上的笑容多了,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很高。

  记者从团黟县县委了解到,今年是“阳光之家”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第八个年头。每年暑假,团县委依托该县8个乡(镇)70个村(社区)的农家书屋、留守儿童活动室、村民委员会活动室,招募机关青年、大学生村官和返乡大学生为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提供暑期作业辅导、亲情陪伴、知识讲座、课外实践等服务。八年来,黟县“阳光之家”招募志愿者一千五百余人次,举办活动九百余次,1.2万余名儿童受益。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