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姚先红当选“安徽好人”
2018-08-10 09:3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丁青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从安徽省文明办获悉,15人(组)入选6月份“安徽好人”,池州市东至县大渡口镇杨桥村大学生村官姚先红榜上有名。

  2013年,姚先红通过考试回到家乡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他带领村民养鹅致富。不料,因一度发生禽流感疫情,活禽市场相继关闭,养殖户手上的鹅等着出栏,却没有经销商愿意收购。姚先红信守承诺,宁愿自己受损失,毅然将村民所有的鹅按照保底价收购,赢得了乡亲们的信任,大家放心地跟着他养鹅。2014年12月,姚先红成立了鸿慧禽业有限公司,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扩大养鹅规模,并投资200多万元建成占地10余亩的孵化厂,引进先进孵化设备,年孵化鹅苗80余万只,带动700多户发展养鹅业。2016年,鸿慧禽业有限公司被评为东至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7年,姚先红整合全村资源创立了东至县首家扶贫驿站,带动25户贫困户就业增收,成为东至县产业扶贫的一个样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