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开设“村书记大讲堂”
2020-07-31 09:1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李 超 谢珊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徽省淮北市通过“村书记大讲堂”,让村书记走上讲台,交流经验、分享感悟、探讨思路,已开设的13期大讲堂活动中,共有52名村书记上台交流,参与者1600余人次。

  淮北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他们在走访调研中发现,少数村干部存在能干不会讲、会讲干不好的现象,为改变村书记队伍培训中存在的“被动听”“闷头干”状况,创新设计了“村书记大讲堂”培训模式,让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跟着书记学,“身边人身边事很有感染力和说服力,易于取长补短、快速成长。”

  据介绍,“村书记大讲堂”以全市20个镇(涉农街道)为单位,以11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为主会场,各镇(街道)围绕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和秸秆禁烧、棚户区改造、征地拆迁等难点问题,列出全年“大讲堂”计划,原则上每两月举办一次,并纳入年度农村基层党建任务,市委组织部根据年度考核结果,择优命名“十佳村党组织书记”“十佳村党组织”“十佳村干部”。

  在烈山区古饶镇不久前举办的一次“村书记大讲堂”上,南园村书记苏振勇介绍了本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做法和经验,赵集社区书记赵云峰听了很受启发,表示回去以后学习借鉴,进一步打响擦亮十里长山项目、晚秋黄梨等品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