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张镇召开大学生村官安全教育大会
2016-10-08 14:4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朱威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安全教育工作,保证大学生村官日常人身安全,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确保大学生村官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近日,张镇召开了大学生村官安全教育大会,同时开展了大学生村官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会前,张镇对在岗大学生村官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的心理健康摸底调查,提前掌握大学生村官的心理动态。会上,首先组织全体村官学习了日常安全常识、安全教育工作管理制度,重点学习了心理健康、压力排解等内容。同时签订了安全保证书,进一步强化大学生村官对于自身安全的认识,增强了大学生村官的安全责任意识。会上同时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对心理健康、压力排解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进一步树立心理健康观念,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健康的心理体验,增强大学生村官面对困难和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及时防范各类心理安全事故的发生。

  张镇党委历来重视大学生村官的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了大学生村官心理动态汇报、离京报备、签订安全责任书等安全管理制度,同时定期对大学生村官居住点和工作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定期开展村官交流座谈,听取并解决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生活以及心理问题,并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执行、不断完善。(作者为北京顺义张镇张各庄村书记助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