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发挥村官教育平台效能 提高群众满意度
2016-10-27 09:4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李春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大孙各庄镇村官办负责同志实地走访全镇39个行政村,围绕对大学生村官满意度征求村干部意见,统计结果显示:满意度为94.2%。社会对大学生村官的满意度逐渐攀升,这与该镇村官办充分发挥教育平台的合力效能是分不开的。

  例会培训——隔周五下午为例会培训固定日,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国际国内热点评析、优秀典型事迹交流、不同领域不同专业知识介绍、双周工作通报等。培训主讲人一般由大学生村官担任。

  党组织生活——大学生村官党支部每月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一次讲党课和自剖自析等活动,通过强化对党员大学生村官教育,不断提高其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性,以此引导和影响非党员大学生村官向党员大学生村官看齐。

  《简报》刊发——村官办创办了内部刊物《简报》,两个月刊发一期,共设四个板块:管理动态、村官风采、支书访谈、聚焦亮点,其显著特点是散发出强大的正能量。

  楼道内板报——大学生村官住宿内共有三块板报,一个月更换一期,大学生村官供稿并轮流更新,内容涉及优秀典型及不良现象点评,宿舍卫生检查结果公示、新建制度刊登等。

  网络媒介——开设大学生村官内部公共邮箱,主要用于工作交流、答疑解惑、检查评优信息等。

  电话家访——每年利用电话或视频对全体大学生村官家访1-2次,内容涵盖大学生村官工作情况、心理动态、主要业绩和希望寄语等,并征求家长对村官办的建议和意见。(作者为北京市顺义区大孙各庄镇西华山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责编:车婧